top of page

財團法人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

Artboard 7.png

info@zoeartsfoundation.org
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200號3樓
3F, No.200, Sec.2, Jinshan S. Rd. 
Da'an Dist., Taipei City 106, Taiwan

聯絡資訊

財團法人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

統一編號:18032172

歡迎透過Facebook臉書粉絲頁訊息,掃描二維碼QR Code:

或 Email電子郵件與我們聯繫: E-mail:info@zoeartsfoundation.org

搜尋

《2020囍遊季》首創!玻璃住棚屋裝置藝術展

已更新:2023年6月29日

秋日喜樂島 咱一起的家 │ 音樂.歡慶.藝術


繼去年在台北101與大家一同歡慶Sukkot 5780年後,各方響應熱烈,今年活動特邀猶太裔英國籍藝術家 Leon Fenster 展出全球唯一【玻璃住棚屋】裝置藝術展。

取材自Leon 的作品《金色之城的碰撞》,與秋藏文化慶典團隊共同設計,全球首次展出這獨一無二的「玻璃住棚屋」。Leon 以全景式技法、在住棚四面牆上描繪出他感受到的耶路撒冷。耶路撒冷既是代表夢想的強大象徵,又是一個充滿活潑氣息以及世俗矛盾與挑戰的城市。

結合猶太裔藝術家、台灣設計與工程團隊(優越廣告股份有限公司、孟橙策略行銷有限公司)、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製作團隊、在地花藝師...等眾人之力,在這特別的2020年為全球獻上別具意義的裝置藝術展,

 

關 於

創 作 概 念


耶路撒冷・2020 住棚

材質 / 玻璃、墨水、樹枝、木材

新 古 同 步

猶太藝術家里昂·芬斯特(Leon Fenster),以全景式技法、在住棚四面牆上描繪出他感受到的耶路撒冷。此沉浸式作品亦重現了傳統的「住棚」,一個猶太節期中搭建的臨時簡單建築。壁毯式如織似錦的熱鬧場景,帶出城市中多種層次的豐富,既神聖又平凡、美麗與瑕疵共存。

里昂描繪的耶路撒冷,有許多「住棚」建築,建在屋頂、人行道、公園,甚至是岌岌可危的小公寓陽台上。這景象如同每年住棚節時,在耶路撒冷或世界上其他猶太社區都會見到的。在這些地方,彷彿整個世界都暫時離開他們舒適的家,團結地「住進」這些小茅屋裡。

這個為期八天的住棚節慶(Sukkot),最精采的就是離開我們舒適的家,住進簡陋的小茅屋裡,紀念在曠野中流浪的猶太先祖。

「住棚」(Sukkah)的重要元素是屋頂,綠枝成蔭的天幕,呈現多孔且向天開放的結構。枝葉層疊錯落間,當我們凝視星空那刻,獲得了可以欣賞這世上許多脆弱的力量。進而去思考,為了我們的孩子、我們自己以及世上其他脆弱的人們,我們究竟該蓋出什麼樣的小屋。

這個特殊的「住棚」,讓我們彷彿坐在耶路撒冷城中,而天幕在我們之上。耶路撒冷既是代表夢想的強大象徵,又是一個充滿活潑氣息以及世俗矛盾與挑戰的城市。每一個在里昂作品中的相遇,這些矛盾對比的詮釋,皆傳達出他的喜愛之情。半透明的牆面,則暗示著這座城市堅固又難以捉摸的特質,以及我們在這世上「寄居」的曇花一現。

此藝術作品,取材自里昂2019年的作品《金色之城的碰撞》,與秋藏文化慶典團隊共同設計,全球首次展出這獨一無二的「玻璃住棚屋」。若對作品有興趣,另有印刷品、客製化版本和原始手工版本,詳情請上網訂購 https://leonfenster.com

展覽論述 / 何毓書,策展統籌,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

> 台灣在地團隊設計概念圖

設計概念圖作提供:優越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   版權所有:財團法人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

 

關 於

Leon Fenster 里昂 · 芬斯特

leonfenster.com

來自倫敦、擅長「說故事」創作風格的藝術家里昂·芬斯特(Leon Fenster),透過重新想像和重塑熟悉的人物,創作出令人著迷的城市、家庭生活和機構組織的故事景象,帶領觀眾進入夢幻旅程。

他是搜集和描繪出人們情感記憶與夢想的專家,藝術創作為人帶來深刻而豐富的感情迴響。他的城市描繪,記錄了居民對城市的親身經歷、他的家庭描繪講述了那個家庭獨特的故事,他的創作引發觀者的身分共鳴,富有廣泛的吸引力。

里昂最廣為人知的作品是探索城市,他能以一張藝術品代表整座城市。他也能在採訪一個家庭後,在一張藝術品中,描繪出他們的整個世界。這種以視覺表達歷史故事的強大能力,源自於他生活中的兩個要素:猶太教和建築。

身為一名建築師兼藝術家,多年來,里昂致力於透過建築相關的設計、寫作、繪畫和講座,來講述人們的共同故事。之後,他又花了幾年時間致力於培養猶太社群,以及猶太人的《亞卡達》(“aggadic”,意指經典與傳奇)式的敘事。他發現,共享豐富傳統的社群,就是一種非物質形式存在的神聖建築。

這兩部分的卓越,交匯並呈現在他目前的藝術作品中。里昂並與艾恩宏拉比一起帶領台灣猶太人社群 (The Taiwan Jewish Community: https://taiwanjewishcommunity.org)。








 

>> 文化導覽活動

>> 想了解更多以色列文化訊息嗎? 歡迎加入~ 以色列報報LINE群組:










 

關於囍遊季

【囍】雙喜臨門!中秋佳節、雙十國慶,回歸家的溫馨時刻,樂舞悠揚、歡慶咱一起的家

【遊】城市間的藝術嬉遊,透過戶外裝置藝術展,歡慶喜樂島大地豐收、創意力蓬勃發展

【季】秋日豐收感恩之季,適逢猶太新年秋藏節,邀集各方各族家人朋友,以藝術獻上感恩祭

>> 開幕歡樂慶典

【主辦單位】

財團法人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

【支持單位】

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財團法人彩晶文教基金會 台灣綠色方舟全人關懷協會

正藝國際有限公司 猶沐文化公司Betaesh 台灣以色列投資合作中心TXI Center

【活動時間】

戶外裝置藝術展-2020年10月2-11日共10日;開幕慶典-10月2-3日 週五、週六

【活動地點】

華新麗華大樓旁廣場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號

36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PYRIGHT©2021 Zoe Arts Foundation 版權所有©2021 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

ZAF-QR Code-Facebook.png

非營利組織公開資訊 NPO Public Information/

索取歷年工作報告、財務報告,請E-mail至info@zoeartsfoundation.org

我們將於三個工作日內與您聯繫。

bottom of page